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博物馆里的七夕节 折一束“满天星”送给父母
2022-08-05 11:00: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仲文路 实习生 俞添翼) “七夕节又称女儿节、乞巧节等,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来源于古人对自然天象的崇拜及高超纺织技艺的追求。”8月4日上午,在宿迁市博物馆,工作人员正向十五组家庭介绍七夕的来源。据了解,为了让孩子们亲身体会古人过“乞巧节”的氛围,该馆组织了“满天星折纸花束”的活动,让孩子们亲手折一束花送给父母。

活动现场,孩子们一个个细心地制作着“满天星”,他们将纸条叠来叠去,又慢慢整理着形状。不一会儿,一颗颗纸星星便在一双双巧手下变得有模有样起来。

“妈妈,快看,我的‘满天星’花束做好啦。我们拿回家送给爸爸好不好?他天天上班真是太辛苦啦。”10岁的马毓看着自己和妈妈合作做出来的花束,高兴地说。

“七夕是中国传统节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是柔情似水的中国情人节,亦是传承千年的乞巧节。鹊桥相会、穿针乞巧……这些是独属于七夕的仪式感,让人们对美好生活有了更多期许。”市民叶秋菊说,博物馆组织这样的公益活动对他们来说真的很有意义,不但让孩子们明白了传统节日的意义,也让他们的亲子关系更加和谐、美满。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