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豫:宣讲传承红色基因 童心向党筑梦未来
2022-09-26 11:16:00  来源:“学习强国”宿迁学习平台  

“大家看,大五角星在前引导,小五角星紧紧相随,彼此环绕团结在一起,每颗小五角星各有一角正对大五角星中心,有哪位小朋友知道这象征什么吗?”在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下相街道陆桥社区活动现场,宣讲员向小朋友们提问道。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下相街道通过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系列主题活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弘扬青少年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童心筑梦未来。

下相街道充分发挥“渔码头”理论学习加油站作用,通过理论宣讲进小区、进家庭等活动,多形式开展“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宣讲活动,同时增加互动环节,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少年心中扎根,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宣讲现场,宣讲团成员手捧一本红色故事书,用浓烈真挚的情感讲述革命前辈们为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听完讲述后大家感触颇多,王梦茜小朋友感慨地说:“这次宣讲让我深受启发,我要向书中的老党员和革命先辈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发奋图强,报效祖国。”

该街道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主题绘画活动,在活动现场,孩子们兴致勃勃,相互分享创作思路,将天安门、冰墩墩、白衣天使等喜爱的内容,凝聚在指尖、跃然在纸上,用充满创意的小手尽情作画。同时还邀请了社区老党员为孩子们讲述革命故事,用他们自己的亲身经历,培养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一幅幅画卷、一颗颗童心、一个个故事,是广大青少年对党的真诚祝福。亲子游学、追寻革命先烈等活动让孩子们切身感受中国力量,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激励青少年树立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理想信念。

强国复兴路犹长,砥砺奋进正当时。下相街道通过“强国复兴有我”系列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懂得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投身到实践中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陈晓倩 吴琼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