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社区既要“烟火气”也要“洁净美”
2022-12-08 10:36:00  来源:宿迁网  

宿迁网讯(记者 王艳珅 通讯员 李树生) 为扎实推进餐饮油烟污染的防治,规范辖区餐饮业经营行为,切实改善环境空气质量,12月7日,宿城区幸福街道多措并举推进辖区餐饮业油烟污染专项整治行动,用法治的力量保卫清新蓝天,将油烟管控工作做细、做实,努力为广大居民群众营造文明、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宿城区幸福街道各社区,以社区网格为单元,针对辖区实际,全面对辖区进行一次拉网式巡查,对辖区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详细排查摸底,准确掌握餐饮商户数量、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情况等,建立并及时更新商铺餐饮油烟治理台账,确保情况掌握及时、数据登记准确。同时,相关执法人员与社区分管负责人和网格员一起,深入网格,逐一与餐饮服务经营单位签订环保协议,耐心细致地向餐饮经营业主宣传油烟治理、清洁维护的重要性,同时将宣传教育融入日常服务管理之中,向经营户宣传讲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餐饮油烟污染防治的基本要求,引导经营户强化主体责任,提升环保经营理念,不断提升规范经营的意识自觉,营造出全民参与、共同维护大气环境的氛围。

下一步,幸福街道将持续加大对辖区内餐饮门店油烟整治的检查力度,及时更新辖区餐饮单位信息,重点检查油烟净化器安装、使用、清洗等情况,强化餐饮单位正常使用、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装置的执法监管,对未正常使用、未清洗、密封不严的进行整治。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