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宿城: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
2023-01-19 10:35:00  来源:新华社  

“起锅咯”随着一声吆喝声,一笼笼热气腾腾的福馒头、一碗碗家常菜喷香出锅,现场一片欢声笑语。1月15日,“新春送福进万家,欢欢喜喜过大年”2023年宿迁市暨宿城区“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系列主题活动在古城街道府前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举行。

百姓大舞台上,舞狮、舞蹈等群众自发创作的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吸引众多居民驻足欣赏。舞台周围设置了丰富多彩的互动区,书写、赠送春联区、齐动手蒸馒头邻里互动区、亲子互动游戏区、义剪、义务维修志愿区、文明新风“签名墙”、文明健康宣传……互动区人头攒动,现场热闹非凡。活动现场还为困难户代表送上新春慰问品,为困境儿童送上学习礼包。

“今天我在这里拿到了春联、剪了头发,还和大家一起吃了家常菜,我感觉很开心,好像回到了小时候,年味特别浓,而且今天是小年,真的太应景了。”参加活动的王女士表示。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让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同时将“志愿情”“邻里情”融入到传统新春佳节中,让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节日的温暖。据悉,春节前后,宿城区还精心组织策划了涵盖理论宣讲、年俗文化、移风易俗、文明健康等400余场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努力让群众在团结、发展、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中,共度美好传统佳节。

近年来,宿城区紧扣新时代文明实践“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的总目标,将“我们的节日”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开展了“文明实践暖新春 欢乐祥和过大年”“礼赞国庆 情暖重阳”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主题活动。围绕《宿迁文明20条》《人情新风“宿9条”》《文明宿迁“诚10条”》等文明公约,创新开展“有序排队不插队”“文明祭扫”“压岁钱不变味”“乔迁不请客”“大手牵小手 新风齐步走”等文明实践活动,让群众在文化熏陶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提升精神风貌,唱响“我们的节日”主旋律。

玉兔迎春早,文明气象新。2023年,宿城区将继续把“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乡村振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紧密结合,进一步拓展领域、丰富内容,不断提升“我们的节日”活动的思想文化和精神文化内涵,让传统文化走进千家万户,文明新风润泽宿城大地。(解烁 江秀)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