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宿城陈集镇:“全民阅读春风行动”让冬训“闻”书香
2023-01-31 14:26:00  来源:新华社  

“学校放假了,我每天都会来这儿读自己喜欢的书。这里还有志愿者叔叔阿姨们给我们讲故事,我真是太喜欢这儿了。”连日来,在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陈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农家书屋里,每天都有不少孩子来这里,读书、画画、写作业或者参加各种阅读活动。

寒假期间,陈集镇积极整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农家书屋等阵地资源,将党员冬训与全民阅读紧密融合,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创新打造“理论+服务”阅读学习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冬训课堂书香四溢。

在陈集镇农家书屋里,党员志愿者们根据孩子的年龄和兴趣,推荐不同的阅读书籍,积极开展“带一本好书回家过年”活动。同时,引导孩子们相互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籍,分享读书感受。“我喜欢看《鲁滨逊漂流记》,里面的冒险故事深深吸引了我。”赵天佑小朋友热情地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赢得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不少孩子也主动站起来,分享自己的读书体会,现场掌声不断。

除了开展阅读分享活动外,党员志愿者们还特别关注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书香大礼包,让书香伴着年味温暖心头。书香大礼包中根据留守儿童推荐书目选配了优质书籍,以及精美的学习用品和特制的暖心贺卡,希望孩子们在课余能通过阅览图书拓宽视野,丰富知识,培养良好的自学能力和阅读能力。

“每年寒假期间,我们都会组织开展‘全民阅读春风行动’系列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一座汲取丰富知识的桥梁,拓展更加宽阔的阅读空间。”陈集镇党委委员、宣统委员赵晟宇介绍,此次将“全民阅读春风行动”与基层党员冬训结合起来,不仅有效解决了留守儿童看书难的问题,更增强了冬训工作吸引力和实效性。下一步,陈集镇将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一步把冬训与全民阅读结合起来,开展有温度、有内涵、有营养的阅读活动,不断丰富党员冬训形式和内容,让党员冬训书香味更浓、参与度更高。(韩景玉 洪茹 沈倩)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