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宿迁 > 正文
宿迁:“急救地摊”“救”在身边
2023-05-24 10:17:00  来源:“学习强国”宿迁学习平台  

“我今天收获大了去了,周末出来散了个步,逛个‘急救地摊’,这还学到了急救技能,长了本事,真划算。”5月20日,家住宿城区通和桂园小区的市民罗如意开心地说。

5月20日傍晚,市卫健委组织市救护中心、市第一人民医院门急诊党支部的志愿者走进双塔公园摆出“急救地摊”,开展培训活动。志愿者们带着模拟人、AED、急救宣传单等器材、资料来此摆摊设点,为市民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我们趁着周末休息,利用夏季晚间市民出门纳凉休闲的机会,在人群聚集的公园、广场‘摆地摊’,为群众宣传急救知识,现场讲解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AED、溺水急救等知识。我们现场模拟急救场景,手把手教授急救知识,让广大市民掌握一定的急救技能。”市救护中心急救培训师王辉说。

“在培训师的指导下,我练了几次心肺复苏。一整个流程下来,还真有点吃不消,我都练出一身汗了。我终于知道急救人员工作的辛苦,这强度还真是挺大的。”家住树人花园小区的市民钱燕说。

据悉,“急救地摊”是宿迁市卫健康部门进一步拓展卫健行业“紫薇花开 医心卫民”“六大先锋行动”采取的新举措,旨在通过普及院前急救知识,进一步提升公众的安全健康意识和救助能力,倡导“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的文明风尚。(仲启新 张勋)

责编:宿迁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