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计量院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前线送检测温仪器检测校准
2020-01-29 18:12: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体温测量设备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至关重要的计量器具。为保证对疫情的及时发现,必须保证设备测量准确可靠,包括各防疫部门、交通部门等使用的耳温计、额温计等都需要计量后才可投入到疫情防控之中。江苏省计量院就承担着测温仪器的检测校准任务。

在接到江苏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关于动员党员干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省计量院党委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支部加强学习宣传,及时将通知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同时,要求相关部门持续积极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当中。

大年初三,该院热工所的7名检定员和2名业务管理人员早早到岗。大年初二下午镇江大港新区政府送来的测温仪器经过昨夜的加班检测消化后还剩下400台未检。根据以往工作经验,在现有检测设备数量条件下,一天至多检测300台,400台的检测压力不小!然而,前方疫情防控紧急,必须在保证准确无误的前提下尽快将所有仪器检测完成。

已经连续加班三天的几位党员同志栾海峰、王建雷看上去有些疲惫,支部书记郑胜清的家里还有两个需要陪伴的孩子。春节假期虽然过半,但他们都还未和家人好好团聚。向奔赴前线的医务工作者学习,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前线测温仪器检测,为抗击疫情尽计量人微薄之力!几名党员下定决心,带着大家重新打起精神,按照优化的检测流程,明确分工,各司其职,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下午约5点,460台额温计和100台耳温计完成检测,余140台耳温计待检。同时,为加快进度,王建雷又带着另外三名检定员当晚加班出具校准证书。

下午6点,省计量院绿色通道工作微信群再次弹出信息:“接省局通知,还有一批测温仪器后天送检。请大家做好准备!”

江苏计量人就是这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践行着自己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