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别人家的爸爸支援武汉了,我们一起送祝福吧!”
2020-01-29 18:55: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作者:罗鑫 翟倩文  

愿我们的英雄胡叔叔平安归来武汉加油!

感谢您冲锋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您一定要保重身体,您是四(1)班的骄傲,希望您早日凯旋归来!

您好!作为一名医生,您义无反顾的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您是真正的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们四(1)班的每一个学生、老师和家长都会默默地祝福您。祝您在武汉的每一天都能平安顺利。您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希望疫情早日过去,也期盼您能早日归来!加油!

南京市怡馨花园小学四年级(1)班的一封封手写的祝福和一个个稚嫩的加油手势,通过照片传递到600公里外的武汉,原来这是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急重症科副主任医师胡星星的儿子所在的班级,达老师是儿子的班主任。她看到朋友圈里好多人都在转的视频,得知胡爸爸前往武汉抗疫前线支援,而且为了不让孩子担心出发前也没有告诉儿子,非常的感动。所以就和班里的孩子们商量了一下,想通过这种方式鼓励英雄胡爸爸学习,并表达大家对胡医生的敬佩和祝福。

胡星星副主任医师在收到各位小朋友的来信时非常感动,完成一天辛苦的工作,晚上8:30写下来一份回信。他说道:“有那么多人都在默默地关心着我们支援的医务工作者,觉得自己身上的责任更重了。我们一定做的更多、更好,做好孩子们的榜样,才能对得起他们的期望。”

亲爱的孩子们:

你们好!看到你们一张张写满各种祝福的照片,让叔叔非常感动,谢谢你们!同时,叔叔也祝愿你们和家人身体健康,快乐平安!

这一次导致大家生病的病毒叫新型冠状病毒,因为病毒的一部分长得像个帽子,所以得名。当然这样的病毒还有不少种,这次的这个家伙是其中之一,而且还是我们中国的科学家首先发现的。这种病毒危害最大的是我们的肺部,会导致人体出现发热、咳嗽甚至呼吸困难等症状,而且它可以通过飞沫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确是个坏家伙!

虽然这种病毒现在我国一定范围内传播并且导致很多人生病甚至失去生命,但是在党和国家大力防控措施下,我们一定可以战胜它并且尽可能让最少的人受到它的伤害。这次病毒最先在湖北省武汉市传播开来,所以武汉生病的人比较多,导致了医院出现很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人。武汉的医生、护士们太辛苦,有点忙不完了。正是因为这样,叔叔才会到武汉帮助这里的医务人员一起抗击病毒、救治病人。当然还有很多像叔叔一样的医生、护士一起赶到武汉帮忙,叔叔只是他们其中最普通的一分子,众人同心、其利断金。

当然,这个工作需要我们所有人一起努力,包括你们这些少先队员哦,大家一起出力,把病毒消灭掉!那么你们需要做到以下这点就可以啦:

1、少外出,尽量在家里休息、学习、玩乐,规律作息。

2、出门主动戴口罩,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

3、勤洗手,多通风,洗澡记得洗耳鼻。

4、均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

5、学习咳嗽礼仪,做个文明小达人。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关心和祝福。叔叔一定会好好工作,帮助更多的病人恢复健康,同时也会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也请各位小朋友们和我一起努力,将新型冠状病毒这样的敌人消灭在我中华大地,让它知道现在的中国不好惹,不能惹,惹不得!

此致!

敬礼!

胡星星

2020年1月28日 20:28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