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多举措助人才抗疫情促发展
2020-03-01 09:39:00  来源:新华日报  

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2月27日发出通知,就关爱激励人才、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推出多条硬核举措。

通知明确,人才在抗疫情促发展中的品德、业绩、能力、贡献,将作为人才评价、项目评审、考核评估的重要依据。各级各类工程项目加大对抗疫情促发展人才的选拔和支持力度,适当提高入选和立项比例,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表现特别突出的培养对象可免予考核,因疫情防控不能正常考核验收的项目可延期进行。在人才工程选拔中,医务人才突出患者救治、卫生防疫、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科研人才突出传播机理研究、试剂研发、疫苗研制,企业人才突出检测试剂、诊疗药物和防疫物资生产,其他人才评价也要重点关注抗疫情促发展的表现和作为。对抗疫情促发展一线人才实行统筹有序调度,合理安排轮班轮休,避免长期超负荷工作。对存在家庭困难的,及时提供必要的生活帮助。疫情结束后,组织安排健康体检和休假疗养。

通知要求,涉及分批拨付的各级各类人才项目资金,符合条件的应尽快或提前拨付。省“双创计划”近期拨付2018年第三批资助资金、2019年第二批资助资金;省“333工程”近期提前拨付第五期培养对象图书资料补贴,合计资金2.8亿元。加强对人才企业的金融资本支持,“人才贷”对符合条件的人才做到能贷尽贷,对一时资金困难但有发展前景的人才企业,提供一日转贷、顺延到期日、贷款展期等便捷服务,不加收利息、不列入不良征信。对生产抗疫物资的人才企业实施利率优惠、手续费减免等措施。

(郁 芬)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