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与子同袍 志愿者、小学生送医疗队手绘T恤
2020-03-31 15:53:00  来源:南京文明网  

近日来,随着武汉天气转热,武汉市民徐敬阳担心援武汉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没有带单薄的衣衫,他紧急订购了一批短袖T恤并发起了“与子同袍”计划……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经过49天的奋战,3月28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1-5病区“清空”,在这里战“疫”的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南京二队的医护人员即将离开武汉。临行前,他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批由武汉志愿者提供、武汉小学生手绘的T恤,每一件T恤上的图案都不一样,都代表着武汉人民对南京医护人员的感激和不舍之情。

近日来,随着武汉天气转热,武汉市民徐敬阳担心援武汉医疗队的医护人员没有带单薄的衣衫,他紧急订购了一批短袖T恤。3月30日,记者连线采访了徐敬阳,他告诉记者,自武汉疫情出现以来,他一直在做志愿服务。前段时间,武汉气温攀升,他想到援武汉医疗队的医护人员可能没有带单薄的衣衫,便发起了“与子同袍”计划,给这些医护人员送上一件饱满深情的手绘T恤,“他们是‘战友’也是同胞,所以我想到了《诗经》里那句话,取用了‘与子同袍’这四个字,作为我们活动的名称。”

为了更好地表达武汉人民的情谊,徐敬阳还邀请武汉的志愿者和小学生们一起在上面作画,把他们对这些来自五湖四海医护人员的感谢画在衣服上。其中在一件T恤上,孩子用拼音和汉字写着“xie xie你们”,代表着他最真诚的感谢。江苏省人民医院浦口分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薛颖收到了这件衣服,看着衣服上的稚嫩画作,她心底却涌现出无限感动,“收到小朋友的画,很感动。这个小朋友年纪一定很小,连谢谢也不会写,用拼音标出来的,能够感受到武汉小朋友的真情,家长的用心。”南京市溧水区援湖北医疗队收到这份礼物后拍摄了一段视频隔空表白武汉小朋友,他们说:“感谢武汉的小朋友,希望你们好好学习,为国争光。”

截至目前,徐敬阳他们已经为来自全国的医疗队绘制并送出了四五千件T恤,参与的既有武汉当地的志愿者,也有武汉的小学生。这一件件看似普通的T恤,其实几经周折。徐敬阳介绍,这批T恤是武汉一企业设计,在广州生产并快递过来的,“当时武汉交通管制,是志愿者把衣服发放给这些小朋友们,小朋友带回家进行消毒再绘画,画完之后再次消毒并包装。最后,是我们的志愿者统一回收,再送到医疗队。这些医护人员从全国各地来到武汉帮助我们,我们要表达对他们的感激之情,希望他们知道武汉人民记得他们,也希望他们离开武汉回家的时候,可以带着这一份情谊回去。”(龙虎网)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