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用绿色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 娄勤俭吴政隆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2020-04-03 07:30: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耿 联  

正是江南好风景,草木葱茏春色新。4月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等领导同志,集体来到位于南京市雨花开发区的三桥湿地公园,与省市机关干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同绿化美化我们的家园。

连日春雨过后,长江岸边一派生机勃勃。位于长江东岸的三桥湿地公园是南京市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工程之一,其总体设计以改善生态环境、人居环境为目标,坚持绿地、林地、湿地同建,打造展现生态之美的江滩景观环境。上午9时53分,娄勤俭、吴政隆抵达植树地点后,首先听取三桥湿地公园、长江三山矶段整治复绿以及南京市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加快沿江产业转型升级等规划情况介绍,了解省和南京市推进城乡绿化美化主要工作进展情况。随后,大家纷纷拿起铁锹,迈步走到坡地,两三人一组分头忙碌,铲土入坑、扶苗培土,种下一棵棵榉树、桂花、海棠、茶花等树苗。娄勤俭边植树边与南京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谈,叮嘱要通过科学规划统筹保护好长江岸线和湿地生态,满足群众美好生活愿望加强城市绿化工作,建设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空间。

娄勤俭在植树活动中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们推动生态治理、污染防治、环境保护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更加自觉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决扛起生态环保责任,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持之以恒发展造林绿化事业,不断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进一步用绿色展现江苏发展“最靓颜值”。

在宁省委常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及南京市领导同志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