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筑牢出入无锡“第一道防线”
2020-04-03 07:35: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方思伟  

杨浩,无锡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大队长,曾荣获三等功1次、嘉奖7次,获“无锡市政法工作技能标兵”等荣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杨浩全力以赴,筑牢出入无锡的“第一道防线”。

“关键时刻,我更要带头上!”杨浩所在的高速一大队下辖无锡东高速检查站,地处无锡“东大门”,疫情防控任务艰巨。“除夕夜起,几乎每天都在管控点开展指挥调度、视频点调、卡口管控等。”杨浩说,工作期间电喇叭用坏了3只,防护服穿破了5套,有时下班后口罩都能滴出水来,“1月24日到2月23日,无锡东卡口共检查车辆12万余辆、人员36.5万余人。”

“为了尽可能地避免拥堵、缩短停留时间,我们制定《无锡东疫情管控点工作规范》。”杨浩介绍说,经过反复思考,他们在管控点前设置筛选分离组、体温检测组、身份核查组、登记联络组进行流水作业,确保查控秩序和效率。针对入城填写纸质表格不便于后期统计等情况,杨浩与所在的东亭街道沟通,创新使用二维码扫码登记方式,人员不需下车,扫码即可填写相关信息,“通过这些措施,一辆车的检查时间由30分钟缩短到10分钟,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不但有忠诚履职的“侠骨”,杨浩还有服务群众的“柔肠”。2月初,杨浩在辖区内梅村服务区发现,有当时不符合入锡条件的群众在服务区滞留。“我们立即对这些滞留群众进行登记,回来后主动同当地防控办和街道社区联系,对相关人员信息进行对接核实。”杨浩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沟通协调,能帮助这些滞留人员返回所在街道、社区进行隔离,解决他们的食宿困难。检查期间,杨浩和同事共帮助50余名高速滞留人员返回所在街道、社区隔离。

“我们仍将一如既往做好防控工作。”杨浩表示,疫情防控形势虽持续向好,但防控措施却容不得半点松懈,他将继续以身作则,守牢守好进出无锡的“第一道防线”。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