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我省将为3万户困难老人家庭提供居家适老化改造
2020-04-08 07:48:00  来源:新华日报  

根据省民政厅、财政厅联合制定的《关于做好适老化改造民生实事的通知》,今年全省将为3万户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重度残疾老年人家庭提供居家适老化改造。这项工程已被列入省政府2020年十项民生实事中。

通知要求,各地按照保基本、兜底线的原则,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城乡低保对象、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员等经济困难人群中的高龄、失能、重度残疾老年人家庭作为居家适老化改造的重点对象,纳入政府补贴范围。同时,积极关爱支援湖北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将其赡养的老年人家庭列为此次改造的重点对象。对以往已实施居家适老化改造的重点对象家庭,安排入户回访,结合老年人身体健康现状及改造需求,实施相应的新增改造事项以及必要的维修更新。

各地要贴近老年人实际需求,严格入户评估和档案管理,结合老年人家庭环境实际及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坚持基础保底和自愿选择的原则,确定具体改造事项,“一户一档”建档跟踪。针对高龄、失能、重度残疾老年人特点,强化智能化信息化辅助应用,推广安装体感探测、燃气泄漏报警、一键呼叫、佩戴式防走失智能胸卡等改造事项。 (唐 悦)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