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第二十届盱眙国际龙虾节开幕 200斤头网虾拍了24.6万
2020-05-19 07:55:00  来源:新华日报  

18日上午,淮安市盱眙县明祖陵村,淮安市市长陈之常“开幕”的话音刚落地,20条捕捞船向水面竞发,声名远播的盱眙龙虾,今年头网虾活蹦乱跳出了水,一年一度的中国·盱眙国际龙虾节正式拉开了帷幕。

十几分钟后,伴随着热情奔放的渔鼓舞,在全国数百万线上线下虾迷的见证下,虾农们陆续将捕捞的头网虾送上岸。200斤红艳似火的小龙虾被投进玻璃缸中,等待拍卖。9家竞拍者主要来自盱眙的各大酒店,他们坐在台下,举牌竞拍。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200斤头网虾最终以24.6万元的价格被红胖胖龙虾酒店收入囊中。

作为本地成长起来的百万级、千万级龙虾老板中的一员,红胖胖龙虾酒店相关负责人说,“一只龙虾”让20万盱眙人找到了“金饭碗”,感谢龙虾节!

2000年7月18日,首届盱眙龙虾节开幕。20年来,盱眙龙虾节实现了区域性、全国性、国际性的三大跨越,创造了中国节庆史上30余项“第一”和“唯一”。

淮安市委常委、盱眙县委书记梁三元说,20年来从“金色种子”到参天大树,盱眙凭着一股敢为人先的闯劲和韧劲,把小龙虾做出大文章、谱写新传奇;今年,面对疫情防控的大考,在复工复产的浪潮中盱眙龙虾一如既往,率先点亮城市“夜经济”,吹响复商复市先锋号。“一虾先行、诸业并进”的生动画卷徐徐展开,有滋有味的盱眙梦正在都梁大地上变为现实。

(田敏 周莹 苏晨 志明)

责编:厉欣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