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淮安•涟水)现场交流活动举行
2020-05-30 09:31:00  来源:醉美五岛湖  

淮水川流不息,五岛碧波荡漾。这里是千年古城、红色热土,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主旋律正在安东大地恢弘唱响。文明播撒芬芳,传递大爱无疆,这里是文明之城、厚德之乡,爱敬诚善的旗帜在每一个涟水人的心中高高飘扬。5月29日下午,“爱敬诚善·德耀安东”——江苏省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淮安·涟水)交流活动在县大剧院举行。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美德基金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和县委、县政府承办。

涟水县委书记王向红致辞。她说,涟水自古就有崇德向善的优良传统,只要广大干部群众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安东大地一定会形成善意浓浓、善心涌动、善行如潮的社会氛围,文明之花必将在涟水处处绽放,也必将推动我们迈向高质发展、实现百年梦想。

最美逆行篇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从武汉暴发,席卷全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疫”中,有这样一群涟水人,他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用无私书写大爱,用生命护佑生命,谱写了一曲千里驰援的壮美赞歌。

△时空对话《盼》

△现场访谈: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代表王德耿、朱丽娟

△10位驰援武汉的最美逆行者

△歌曲《天使的背影》

诚实守信篇

诚信为本,是人与人交往之间的前提,它像一盏明灯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诚信如金,是情感永远屹立在我们心中。

△故事《金子般的心》讲述朱码街道军田村群众诚实守信的事迹

△少儿群口快板《涟水少年说》

△江苏好人韩海萍向“诚实守信”代表赠送“美德传家宝”

见义勇为篇

见义者,无惧!勇为者,无畏!一腔热血,救人于危难;一身正气,化险于绝境;挺身挽狂澜,生死显豪情;布衣壮举,平民英雄。

△现场访谈:东大坳救人群体代表嵇立成、李大宇

△中国好人、江苏省道德模范冯卫生向“见义勇为”代表赠送“美德传家宝”

助人为乐篇

滚烫的心,扶弱济贫;温暖的手,雪中送炭;自强自爱自立,生命传递希望;满腔深情似海,天地大爱如山;无私奉献,善行无疆。

△情景剧《爱,让我们永远在一起》

△现场访谈:江苏好人吴春宝

△中国好人孙茂顺向“助人为乐”代表赠送“美德传家宝”

△歌舞《好人赞》

孝老爱亲篇

百善孝为先,敬孝无亲疏;孝老爱亲如山重,点点滴滴养育恩;血脉相连,不离不弃;情暖天荒地老,爱融沧海桑田;至孝至爱,人间真情!

△故事《撑起爱的一片天》讲述左长年孝老爱亲事迹

△情境淮歌《追逐梦想》

△现场访谈:江苏好人左长年及其女儿左晓莉

△中国好人蒋秀英向“孝老爱亲”代表赠送“美德传家宝”

敬业奉献篇

从乡村小剧场走向国家级大舞台。涟水县淮剧团65年心怀赤子之心,经历过辉煌和低谷,面对机制障碍、经济壁垒,他们心手相牵,在困中求变,变中求新,以现代戏为突破口,凭借村官三部曲重塑了淮剧新辉煌。

△情境淮歌《追逐梦想》

△现场访谈:涟水淮剧团翟永军、许晴

△江苏好人刘华向“孝老爱亲”代表赠送“美德传家宝”

△交响诗《涟水脊梁》

△省文明办副主任公永刚,副市长王红红,县委书记王向红和中国好人孙茂顺、蒋秀英共同揭晓5月份江苏好人、江苏新时代好少年。

△歌舞《在道德星空下前行》

一个好人带动一群人,一群好人温暖一座城。他们的故事朴实无华,感人肺腑,每一个故事都闪耀着道德的光芒。他们为厚德涟水树起了耀眼的时代坐标,他们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是涟水人民的骄傲。(记者 贾静静 摄影 刘锦国 嵇永新 吴燹贾静静)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