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劳动模范贾杰:供电项目一线,他是施工员和安全员
2020-06-03 09:16: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为施工员,他争分夺秒,在风雪中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只为企业尽早通上电;作为技术员,他潜心研究,将30多吨重的过江电缆顺利送到江中小岛;作为安全员,他每天巡视施工工地,确保公司不发生一起安全事故;作为项目经理,他在疫情期间带领工人完成配电抢修工作……他就是贾杰,扬中市一名普通国网人。从业20年来,他一直奋斗在国网一线,兢兢业业、勇于创新、不断进取,用青春和汗水唱响了劳动赞歌。2017年,贾杰获评扬中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20年,贾杰获评镇江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服务一线 不负韶华

2001年,贾杰从哈工大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毕业后,进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扬中市供电分公司工作,先后任变电站值班员、变电运行班班长、变电运检专职工程师。2011年,贾杰成为现为国网扬中分公司下属的镇江市江洲电气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

在从事项目建设之初,贾杰就感受到这份工作的艰辛。2011年春节前夕,扬中经开区美科项目投产在即,急需送电。谁知天公不作美,当日下午4时许下起了大雪。风雪加严寒,施工难度骤增,迎面的雪花让人睁不开眼睛。工期不能误,项目不能停,贾杰带领施工队伍一直奋战到子夜,大家利用工作间隙,轮流用泡面果腹。当晚,贾杰冻得胃痛,但一直忍痛坚持在施工现场。

2018年,在通威环太渔光互补项目中,贾杰带队在高温下连续奋战2个月,架设线路6.5公里,杆塔125基,完成送电任务;2019年底,江苏省重点项目长城电动汽车落户扬中,贾杰带领施工人员冒着低温,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临时用电架设……多年来,在供电重大项目建设现场,都活跃着贾杰的身影。

创新作为 攻坚克难

2016年,扬中供电公司对所有配电线路进行自动化改造,更换大部分配电柱上开关并对环网柜进行改造。作为一名党员,他主动承担这项时间紧任务重、协调难度大的工作。当年9月底,贾杰带队完成扬中配电网自动化改造施工任务,在全省率先实现了配网自动化全覆盖,供电可靠性提升至99.95%。

2018年,贾杰在10KV新北线雷公岛支线改造过江电缆敷设工程项目中遇到一个难题:如何将30多吨重的电缆穿过直径仅50厘米长约1030米且呈弧度的钢管?经过多次试验,贾杰团队在钢管内壁上加装了由滚动轴承组成的圆形支架,以滚动摩擦代替滑动摩擦,同时辅以润滑剂减阻,顺利完成电缆牵引作业。

在今年疫情期间,贾杰与同事组成党员突击队,负责配电抢修任务。他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组织抢修工作,截至目前共完了25个配电抢修任务,为扬中的抗疫工作保驾护航。

安全第一 常抓不懈

在供电施工项目现场,经常听到贾杰苦口婆心的“念叨”,——安全措施要到位,千万不可大意;个人防护不可少,千万不能麻痹……只要有项目在施工,不论多忙,贾杰每天都要去下现场。

在日常监管中,贾杰制定安全生产工作宣传教育、培训方案,细化安全生产职责,确保全体人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意识。在巡查中,只要发现安全隐患,他总是第一时间处置,坚决杜绝“带病作业”。工作以来,贾杰负责的项目从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在镇江市江洲电气有限公司,埋头苦干,默默奉献已成为公司的一个传统,贾杰的“前辈”朱秀明和黄海清分别荣获全国劳模和省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贾杰说:“荣誉是一种激励,我将沿着他们的步伐坚定地走下去”。记者 袁刚 本报通讯员 任锦明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