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秸秆禁烧 泗阳田间地头来了“特种兵”
2020-06-05 09:39:00  来源:宿迁网  

“希望大家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认真做好秸秆禁烧与全量还田工作,共同维护我们的生态家园……”6月4日清晨,泗阳县穿城镇新桥村的村民们刚刚醒来,一支支身着红马甲的“新桥村志愿服务队”随身携带的小喇叭便及时地响了起来,提醒大家做好秸秆禁烧禁抛工作。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张留虎介绍,志愿服务队由党员、乡贤、村干部和低收入户农民组成。由于队员们大多在村里急需或者大家伙急盼的时候出现,并且人人都是多面手,事事都能解决好,所以被村民们亲切地称为“特种兵”。“现在我们的‘特种兵’人数已经扩展到40人了。”身为退役军人的张留虎,其实非常喜欢这个他梦寐以求的“称号”。

在该村村部不远的一片金色麦浪中,72岁老党员、退休教师、新桥村乡贤尹志泉正在和村民们聊着眼前的夏收和夏种。尹志泉退休以来基本没闲下来。关心下一代的工作,党的十八大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宿9条”宣传,包括眼前的秸秆禁烧禁抛工作,无不让他牵挂着。“作为乡贤就要有乡贤的样子,乡村振兴、乡风文明我们都不能缺位啊!”尹志泉认真地说。

63岁的喻成丁是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他的家庭先后因为儿子的婚变和老伴的重病一度捉襟见肘。村里主动为他申请了“低保”,可好面子的他死活不要这份低保。几经村干部和乡贤做思想工作,他才接受了这份温暖,也更坚定了摆脱困境的信心,并主动要求加入了“特种兵”。喻成丁说:“我家最难的时候,是党组织真情实意帮了我,我理应为村里和大家干点事!”

“特种兵”们植根于民,服务于民,在解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困难的同时,引领着社会风尚,在培育乡风文明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构成了一条亮丽的风景线。记者 史向华 通讯员 张耀西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