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一笔一划字字含情 两封感谢信彰显责任与担当
2020-06-05 15:21:00  来源:江苏邮电报  

6月初,中国电信江苏公司相继收到两封手写感谢信,一笔一划,字字含情。一封来自湖北荆门,一封来自江苏镇江;一封是幼小学童所写,一封为耄耋老人所书。

两封信,细节不同,但都谈到了感动。感动来自服务,感动来自爱心。写信人感动的背后,体现了江苏公司“用户至上,用心服务”,彰显了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缘起《五张课桌》,爱在这个“六一”

今年4月,新华日报“交汇点”客户端推出《五张课桌——从山顶到教室》,关注了疫情期间在湖北荆门老家的山顶支起简易帐篷“上网课”的女孩宁欣然的故事。视频记录了这个13岁的小姑娘从2月到4月,从湖北荆门到江苏南通,从山顶到教室,将近60天,跨越1000多公里,换了5张课桌,却始终伏在课桌前孜孜不倦的身影。

《五张课桌》发布后,获得人民日报客户端、全国党媒平台、人民视频、央视频等中央媒体和今日头条、腾讯新闻、百度等平台的转发,受到各方关注,引起广泛共鸣。

5月27日,江苏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董涛走进直播间,在直播中圆了宁欣然小朋友的一个梦:让湖北荆门的60个小伙伴过上一个幸福的儿童节。江苏公司送出60份特殊的儿童节小礼物,送给宁欣然在湖北荆门市向桥村的小伙伴,祝小朋友们开心学习,快乐成长,节日快乐!恰逢“六一”国际儿童节,小朋友们收到新的书包和文具,脸上都扬起了灿烂的笑容。

5月27日,江苏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董涛走进直播间,在直播中向湖北荆门的60个小朋友送出特殊的儿童节小礼物。

向桥村的石双娇小朋友在收到礼物后,特地写了一篇感谢信。在信中她真诚地表达了谢意,同时也表示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报答社会。

向桥村罗书记这样说:“这次疫情,我们对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充满了感激之情。这次的捐助,对孩子们来说,是一份特别的儿童节礼物。于我个人来讲,好好照顾这些孩子们,争取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条件,孩子们开心,我就开心了!”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爱的接力棒,在传递!江苏公司与交汇点联合发起“五张课桌”公益随手拍征集活动。活动从6月1日开始,投稿时间持续1个月,获奖作品将在线上线下联合展出。今后,江苏公司还将帮扶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我感觉我成了电信最幸福的客户!”

6月3日,江苏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董涛收到一封镇江市观音桥巷赵姓老人寄来的感谢信。老人在信中写道:“敬请转达对唐书记的谢意。祝他在繁忙中保重身体,全家美满。我将坚强生活,育好孙女。我将永远铭记,珍惜人生中的美好。”老人还特意在信的末尾留下了姓名、地址、电话、身份证号码。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这位老人是镇江分公司的用户,党龄40多年,退休21年,仍从事街道关工委工作。美好幸福的生活,被接踵而来的灾难打破。2017年失独,2019年全部存款在“金灾”中被骗光。儿媳改嫁,留下12岁孙女相依为命,老伴的病情因脑梗而日益加重。生活上,他尽可能简安排、少费用,最近两年一直使用电信最基本的套餐。1月底2月初,老人发现有40元返费漏了,原因估计是返前需要验证码,老人没听到这个验证码电话。为解决问题,老人前后跑了好几趟,耽误不少事。4月,又发生一次。为一劳永逸解决问题,老人写了一封信寄给镇江分公司总经理唐方。

信在周日寄出,老人周二上午就接到了唐方打来的致歉电话。唐方在电话中说:因为工作没做好,一定努力改正,请原谅。感谢您反映情况。

老人在信中说:“没想到回音这么快,没想到总经理态度这么谦和诚恳。我很受感动。”

更让老人没想到的是,后来又发生了一系列的感人故事。

下午,镇江分公司市场部赵经理、客服部陈主任经电话预约,专程上门听取老人反映具体情况,还就客户体验中心移址装修征求老人意见。老人建议:选址要注重方便用户,装修要明亮温馨,有客户之家的感觉。心情不好的客户,踏上此平台,热情接访,几句和气话,有利于大事化小事,小事变没事。另外,建议增加年轻人员的配置。

赵经理、陈主任临走前,留下唐方从自己工资中支出的1000元慰问金,并嘱咐一定要收下。

接下来的好几天,镇江分公司又对老人家里的网络、套餐等,上门进行了整修和调整。他们还互加了微信,让老人有困难直接找他们。老人说:“我感觉我成了电信最幸福的客户!”

让客户感到幸福,正是中国电信的初心所在。江苏公司坚守“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服务,树牢“服务为1,其他为0”理念,从总经理到基层一线员工,人人当好客户的服务员、业务的营销员。“用户至上,用心服务”最终落脚在提升客户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