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流动红色课堂”让“党的声音”来到百姓家门口!
“流动红色课堂”让“党的声音”来到百姓家门口!
2020-06-08 14:24:00  来源:江阴市文明办  

在第一时间把党的声音传递给社区居民,更直观地讲述党的故事、展示发展成果,日前,“流动红色课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在澄江街道城中社区开讲。活泼的语言、详实的内容、最新的政策,让社区居民受益匪浅。

当天的“流动红色课堂”在城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广场举行,由社区钱佐党群沙龙负责人钱佐主讲。他围绕刚刚结束的两会,聚焦经济复苏、全面小康、大学生就业等关键词,从老百姓关心的日常生活、学习就业等方面入手,用饱含激情的语言,丰富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赢得了现场党员群众一次次掌声。“虽然退休了,我一直在医院做义工,很少有时间看新闻,听了钱老师的讲座,让我了解了更多的时事热点。”社区居民陈金金说。

把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近年来,城中社区积极开展“红色服务大篷车”活动,为居民提供常态化志愿服务,方便居民日常生活。进一步深化红色服务,打破传统教育观念,探索党群教育服务新模式,“流动红色课堂”孕育而出,每周一期在居民家门口进行宣讲。接下来,社区将把教室搬到小区楼栋、广场街巷等开放式场地,同时开设“微课堂”,吸引社区党员群众围绕党史党情等进行面对面交流式授课,举办“微公益”,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公益行动,并为文艺爱好者搭建平台,开展“微议事”,搭建密切党群联系的新桥梁。

责编:孙清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