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蒋大为:守住一个村,护住一座城
2020-06-18 09:33:00  来源:新华日报  

蒋大为,淮安市淮安区石塘镇政法委员、建淮派出所所长。今年大年初一,他主动请缨,担任特高风险村鹅钱村的抗疫指挥部负责人,带领76名党员、志愿者等严防死守,全村除疫情初期确诊4例外,未发生1例新感染的新冠肺炎患者。

抗疫初期,石塘镇鹅钱村疫情形势较为严峻,全村有32人为武汉返乡人员,其中25人与确诊患者都有过密切接触。鹅钱村地理位置特殊,与淮安区主城区只相隔一条灌溉总渠,一旦发生疫情扩散,后果不堪设想。

大年初一,鹅钱村成为淮安市第一个施行封闭管控的行政村。蒋大为主动请缨,驻村担任石塘镇抗击疫情鹅钱村分指挥部负责人,一干就是66天。为了解决人手紧缺的难题,他多方协调组织起一支由社区民警、医务人员、网格员、志愿者、村干部组成的76人的疫情防控突击队,并成立了由31名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

蒋大为带队在全区率先使用无人机开展空中巡逻,并提炼总结出来访人员“三步走”、隔离人员“两上门”、工作人员“一口清”的“三二一”工作法,推动了防疫工作有序、高效进行。

为了让村民安心居家隔离,蒋大为成了村民的“跑腿代办员”。2月6日,村民魏大爷给蒋大为打电话,说他养了32头小猪仔,由于饲料店关门,购买不到饲料。“我们联系了周边9家派出所帮忙,购买饲料后直接送到他家中。”疫情期间,蒋大为带领防控队员累计为群众完成更换煤气、采购奶粉、寄取快递、退火车票等民生实事190余件、开展心理疏导2640余人次。

因抗疫表现突出,今年2月,蒋大为被江苏省公安厅荣记个人三等功一次。本报记者 张莎沙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