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王汉文:一线战疫,上阵“父女兵”
2020-06-18 09:33:00  来源:新华日报  

王汉文,58岁,海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曲塘中队民警。疫情发生后,他不顾腿伤,主动请缨到一线卡口执勤。大女儿王丽,南通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中共预备党员,受父亲影响第一时间向组织申请,以“最美逆行”姿态奔赴武汉一线。二女儿王群,曲塘镇社区医生,在疫情查控点和父亲并肩作战。

“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冲在前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考虑到王汉文年龄较大,海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曲塘中队安排他在后方值守,但王汉文主动请缨,要求值守328国道姜堰界疫情查控点。

328国道姜堰界疫情查控点是海安乃至南通的“西大门”。虽然还有20多个月就退休,右脚还患有创伤性关节炎,但王汉文依然坚定出征,和队员在风雨中轮流值班,24小时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

受父亲影响,王丽第一时间向组织申请,作为全省首批援鄂医疗队中年龄最小的护士,以“最美逆行”姿态奔赴武汉一线;王群也主动报名到王汉文所在的疫情查控点检测体温,与父亲并肩作战。

卡口执勤12小时1班,王汉文常常站到腿脚麻木。这时,他就会和王群相互“打气”。连续值守的28天里,他们累计检查车辆18000余辆、人员35000余人。千里之外,王丽在武汉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奋战近两个月,拼尽全力。

“国家有需要的时候,党员必须站出来,用行动诠释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王汉文说,父女三人齐上阵抗击疫情,是他最大的骄傲。王汉文被授予“江苏省最美防疫先锋”“江苏省文明职工”荣誉称号,他的家庭被表彰为“江苏抗疫最美家庭”。 本报记者 徐 超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