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汛期不忘安全 文明施工全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2020-06-22 14:24: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本月入梅以来连降暴雨,导致路面坑洞、裂缝、车辙等病害的形成,对市民出行造成不便。

为细化落实2020年城市道路创优质示范养护路及响应安全生产月的号召,南京安城集团鹏程公司利用雨停间隙,在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下采用错时施工、夜间施工、半路段封闭施工等措施,联动南京市交警二大队在2020年6月19日至6月21日夜间对常府街(龙蟠中路路口、长白街路口、太平南路路口)车辙及病害进行了专项安全维修整治,共计消除病害隐患21处,面积600余平,及时确保了市民出行安全。

文明施工,全力做好市民安全出行的一线保障工作。在维修整治前,对每一位一线员工进行了安全交底,确定了每个点位的交通疏导及安全风险点,确保施工作业安全。在维修过程中,施工现场做到围挡、锥桶封闭连续,通行区与施工区分离,养护告示牌清晰,警示标志完备,安全员、交通疏导员到位,作业人员均佩戴安全帽,全程使用雾炮机防尘。

据悉,本次针对常府街路口的车辙运用了新型沥青材料--半柔性路面,半柔性路面是一种刚柔相济的新型路面,兼具有沥青路面柔性好、抗裂能力强、无接缝和水泥混凝土路面刚性大、承载能力强、抗车辙性能好的优点,其抗车辙能力是普通沥青路面的10倍以上,同时还具有良好的抗水、耐油、耐酸等功能以及可着色性好的特点,既可用于旧路面的车辙病害维修,也可用于新建路面,使用寿命长,减少维修频次。

据了解,本次维修南京市道路中心委托的第三方监管、秦淮区市政设施综合养护管理所及安城集团安全部领导莅临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对鹏程公司的现场安全管理、工序安排、质量控制、防尘措施等均予以了充分肯定。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鹏程公司下一步将在市道路中心、区综管所、安城集团的领导下继续落实管养精细化、安全常态化的目标,继续加强对道路的巡查及精细化养护,查漏补缺,确保道路设施的完好,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满意度和城市道路品质。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