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武寿华:为城市守好大门的“铁人”
2020-06-23 07:53:00  来源:新华日报  

武寿华,盐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47岁的他始终奋战在一线,起早贪黑,吃住在岗,平均每天工作14个小时。这种“铁人”状态,一直持续了三个月。他以实际行动带好头,鼓舞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疫情暴发后,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武寿华分管卡口通道查控、高速管理工作。“在高速服务区,我们会对进出盐城市的每一辆车、每一个人进行严格的体温测量和信息筛查。”武寿华说,这既是对他人生命负责,也是自己的职责所在。

1月24日,大年三十。武寿华放弃陪伴家人,第一时间督导检查高速春节交通安保工作、陪同一线值班同志吃年夜饭、看望执勤交警,直到凌晨2点才回家。“因为一直忙于工作,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但是他们都很支持我。”每次离开家时,家人都会关切地叮咛:口罩戴好,做好防护,注意身体。这份关心和支持,让武寿华感觉很温暖。

“疫情严峻的时候,我根本顾不上吃饭。每天晚上都在12点以后睡觉,即便睡着也处于待战状态,电话一响,随即出动。”全天24小时神经高度紧绷,武寿华吃得最多的是方便面,身患肾结石的他因长期饮食不规律、休息不充分,旧病复发,他忍着痛,总是悄悄地拿止疼药来对付一下。

1月29日下午,武寿华的肾结石发作疼痛难忍,在医院进行击石微创治疗后,随即返岗。当晚,盐城市公安局的点调会开到凌晨2点才结束,顾不上休息片刻,武寿华又马不停蹄地传达部署落实市局会议精神,一直忙到凌晨4点。第二天,他又如往常一样站在工作岗位上。

“关键时候,顾不上害怕了,这工作总得有人来做。”在这场特殊的大考前,武寿华用忘我的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用自己的肩膀,扛起共产党员的责任,带领广大干警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 

本报记者 华 钰

责编:张理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