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王永红:抗疫一线的“王妈妈”
2020-06-23 07:55:00  来源:新华日报  

王永红,江苏省人民医院总务处副处长、总务科党支部书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奔赴武汉,做起了援武汉医疗队员们的“大管家”。在这期间,王永红克服各种困难,让队员们吃得饱、穿得暖、保持着旺盛战斗力,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她被队员们亲切地称作“王妈妈”,荣获省人社厅、省卫健委抗疫记功奖励。

“虽然从武汉回来这么久了,但每次见到她,我们都还习惯地喊她‘王妈妈’。”江苏省人民医院妇幼分院重症监护室护士唐传媛告诉记者,叫“王妈妈”,显得既亲近又敬重,她就像援武汉医疗队员们的家长一样,对大家既爱护又严格要求。

大家口中的“王妈妈”,是江苏省人民医院总务处副处长王永红。“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疫情防控中物资保障尤为重要。2月13日晚,载着204位江苏省人民医院医疗队员和物资的飞机落地武汉,王永红带领团队连夜卸货,将各种物资及时入库,一直忙到次日凌晨1点半。清晨6点半一睁眼,她又像“陀螺”一样转了起来,整理、清点、归类、分发物资,“时刻弄清楚我们有什么、缺什么,才能更好地做好保障。”

“小姑娘,你衣服穿得太少了,回去再套个羽绒服,不是才发的吗?”唐传媛回想在武汉战“疫”的日日夜夜,仍然记得王妈妈的这句提醒,“200多位同事来自不同院区、不同科室,王妈妈能叫出每个人的名字,她就是我心中优秀党员的模样。”

在武汉期间,王永红负责保障200多人的生活和防护用品供应。每天早上7点,她都会准时出现在接送队员上班的大巴车前,准备好防护物资,为进舱的队员送行,并再三叮嘱他们注意安全;队员们从医院回来时,她和同事会去迎接,给每位队员发一个寓意平安的苹果。

“小雪,你脸色这么难看,赶紧把这碗面条吃了、回房间休息!”队员李雪到武汉后上完第一个晚班,由于参加抢救病人,回到住地时已经过了晚餐时间,感觉有些心慌出汗。王永红一眼就发觉她身体不适,立刻联系厨师煮了一碗鸡汤面送到她面前……现在想起那一刻,李雪仍然觉得温暖。

本报记者 仲崇山

责编:张理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