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潘虎:快递路上显担当
2020-06-23 07:59:00  来源:新华日报  

潘虎,南京苏宁物流有限公司区域经理。疫情期间,潘虎主动请战、敢于担当,组织片区人员成立“苏宁快递青年突击队”,为片区内2万户居民提供了“最后一公里”的防疫、生活物资配送保障。

“接到公司号召的那一刻,我就觉得我得去!”疫情发生后,为了缓解春节期间快递人手的紧张状态,苏宁对还在南京的快递员进行了动员。收到信息的潘虎第一时间响应公司号召。“当过兵的人,军魂是刻在骨子里的。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潘虎说

从2月开始,潘虎带着8名快递人员,组成“苏宁快递青年突击队”,每天来回奔走于仙林地区60多个社区。仅在2月至3月,就完成配送5.76万单,平均每人每天配送量达到120单。仙林地区各小区相距较远,且疫情期间配送量激增,为了让居民都能“当天下单当天收”,潘虎及突击队队员每天都要工作12个小时以上,通过“无接触配送”的方式,把米面粮油、肉禽蔬菜、消毒用品等必要生活物资送到千家万户,让小区居民安心“宅家”。“确实挺辛苦的,但是每次看到大家站在窗口等着我们的时候,尤其在口罩特别紧张的时候有客户送了我一包口罩,叮嘱我注意安全,我都觉得特别满足,我的工作特别有价值。”潘虎说。

工作和生活中获得的点滴帮助与温暖,潘虎都铭记在心。对他而言,这是前行路上的光明和动力。疫情期间,他发现一线环卫、城管等工作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非常辛苦,就发动同伴一起,为他们购买牛奶等营养品。“我获得的温暖和帮助不能到我这儿停了,我要把它传递出去。”潘虎说。

潘虎像是一台情绪过滤机,获得温暖时他加倍传递出去,而遭受过的苦难却竭力避免别人再次经历。潘虎小时候家境贫寒,读书困难。成年后虽然不富裕,但工作五年来他一直坚持资助来自贵州的3名贫困儿童上学。“多读书总是好的。”潘虎笑得憨厚,人民子弟兵的光辉在他身上似乎从不褪色。本报见习记者 陈珺璐 本报记者 郁 芬

责编:张理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