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高邮城南新区:粽香迎端午 文化有传承
2020-06-23 09:40:00  来源:高邮城南经济新区  

在传统节日“端午节”到来之际,高邮城南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新区团委开展“我们的节日·浓情端午”系列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中国民俗节日,进一步传承民族文化,彰显传统文化魅力。21日下午,城南新区在文化站举办“品味端午文化 传承中华文明”主题活动。活动中,新区文化志愿者先给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学课,通过观看动画视频、有奖问答的形式,孩子们更加直观地了解端午节的由来,以及吃粽子、佩香囊、赛龙舟等习俗。活动中,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还一同动手制作香包、粽盒,在过程中体验端午,感受传统节日的浓浓氛围。

中考在即,为了让车逻初级中学九年级的同学们在紧张的复习迎考中感受到温暖与鼓舞。22日上午,城南新区团委将包装好寓意“高中”的粽子送给该校即将参加中考的100多名学生,希望莘莘学子九年寒窗苦读,一朝金榜题名,都能考出好成绩。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