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通大“莫文隋”再出征,6名研究生奔赴青海贵德支教一年
2020-06-28 10:10:00  来源:南通发布  

26日,南通大学举行第22届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暨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出征座谈会。据了解,第22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是通大向青海省贵德县派出的第5批支教志愿者,较2015年首次获批该项目人数规模扩大一倍,共有6名研究生参与。

座谈会上,通大第22届“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的6名成员分享了这一年参加岗前培训的收获,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使命,带着初心前行,让所到之处绽放“莫文隋”精神之花。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罗小廉分享了即将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志愿服务的初心感悟。第20届“莫文隋”研支团团长张玲介绍了青海的风土人情,分享了支教工作的点滴,并鼓励学弟学妹们怀揣爱与责任,脚踏实地,爱护好支教地的学生。研支团志愿者侯小凤的导师杨凤华教授和西部计划志愿者罗小廉的导师谭志中教授,分别为志愿者们选择到西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力量点赞,并表示将在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中给予他们全力支持。

南通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支教团成员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决战脱贫攻坚中彰显通大人的贡献与力量。此外,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志愿者们将严格做好公共交通出行及志愿服务中的自我防护与健康安全。

记者了解到,近4年来,通大已先后派出21名研究生志愿者参与到青海支教活动中来,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通讯员李玲 张嘉雯 记者冯启榕 图 谢昕雨)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