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新《森林法》7月1日起实施 林业治理走向现代化
2020-06-30 09:34:00  来源:南通日报  

7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将正式实施,将对保护和合理利用森林资源,加快国土绿化和生态建设,保护林业经营主体的权益,提高林业治理现代化,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林业治理从有法可依走向更高水平的林业治理现代化。”昨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局长魏钦稳介绍说,新森林法明确“国家实行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目标责任制和考核评价制度。”我市是江苏第一个将林木覆盖率列入地方党政主要领导任期资源环境责任审计,并把城乡绿化建设纳入全市重点综合考核内容的设区市。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国土绿化行动,依城植树、傍水造林、荒滩育苗、见缝插绿、林田共建,生态林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取得了“国家森林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和“狼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国字号生态名片,并成功举办了2019中国森林旅游节。在生态机制保障和组织推进下,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平原地区林业发展之路。

“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保育结合、可持续发展”是新森林法中明确的基本原则,新森林法也明确了每年三月十二日为植树节,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爱林护林意识,推动形成各行各业共同参与植树造林、建设美丽家园的良好氛围。记者蒋娇娇 实习生顾洛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