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金湖吕良:“七个一”庆七一,党的生日我们这样过
2020-06-30 10:40:00  来源:金湖文明办  作者:田甜 范悦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吕良镇深入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引导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党员意识,庆祝党的生日!

  开展一次“年轻干部成长日”户外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镇年轻干部的纪律意识、创新意识、团结意识和综合素质。吕良镇组织开展了一次年轻干部成长日活动,共同策划并录制了一首为党庆生的视频,以此展示吕良年轻干部的风采。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

 

  “七一”前夕,吕良镇班子成员分别对挂钩村建国前老党员、困难党员开展一次集中走访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表达了党组织的关心和问候,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班子成员与困难党员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成员、身体状况、生产生活情况等,鼓励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和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保重身体。

  为离退休干部过一次政治生日

 

  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为充分体现吕良镇党委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和爱护,特组织2019年预备党员集体为离退休干部们过一次政治生日,为他们送去政治蛋糕、贺卡和祝福。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同志通过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重新佩戴一次党徽,坚定了党员理想信念。与会同志感慨颇深,在“政治生日纪念册”上共同写上“我想对党说”的一句话,以此庆祝党的生日。

  同做一次忆苦思甜红军饭

 

  “唯有忆苦、方能思甜”,食粗茶淡饭、铭艰苦岁月。在吕良镇三园农庄,年轻干部们共同携手,剥玉米、淘米、生火、熬粥…做出了一桌忆苦思甜红军饭。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重温了历史,加深了“不忘初心、永远奋斗”的信念,今后一定会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良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开展一次村干部“双专建设”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促进全体村干部认真学习“双专”建设文件精神,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吕良镇开展了一次村干部“双专建设”知识竞赛,以赛带学、以学促用。本次竞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环节,在抢答题环节,村干部们热情高涨,你追我赶,争相“抢话筒”,充分展现出我镇村干部知识储备和队伍活力。

  开展一次集中表彰活动

 

  在建党99周年之际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是各级党组织的统一行动,也是纪念党的生日的有效形式。吕良镇组织召开“七一”表彰大会,集中表彰一批在全镇工作中,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激励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加强党性修养,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发展能力。

组织一场“高质量发展看吕良”观摩活动

 

  近年来,吕良镇始终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 “第一抓手”和 “红色引擎”,把党建这个“最大政绩”与经济社会发展实绩有机统一,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此次组织全镇机关党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一同到吕良镇新贝斯特、正茂仓储、五大洲等非公企业进行观摩,实地感受吕良镇近年来的高质量发展,提升“吕良人”的自豪感。

责编:金湖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