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海安:民法典到村入户,“七进” 宣传成为“新时尚”
2020-06-28 20:09:00  来源:海安市文明实践微信公众号  

“今年两会开,点亮新时代,嗯啊哎嘿呦,中国特色民法典,开创新未来!”……6月19日,海安市胡集街道“弘扬法治精神,共筑平安胡集”文明实践“夏之韵”系列活动在光华花苑法治文化广场精彩上演,近300名党员群众驻足观看。

据了解,本次活动依托平安法治宣传月,围绕“学民法典,做文明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将民法典与群众喜闻乐见的理论宣讲、快板、说唱、挑花担、有奖竞答等进行有机结合,突出“理论+”“文艺+”“互动+”,推动新时代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法宣内涵,引导广大群众崇德尚法、见贤思齐,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进一步增强对民法典的信赖感、认同感。

“村民朋友们,今年国家正式通过了民法典,这将对咱们老百姓提供了很大的生活便利和生活保障,小到在菜市场买个番茄,大到公司设立,结婚买房等等都能有相应的法律参考依据,可以说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人民权益的法律宝典。”活动现场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者对广大群众进行介绍。“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示范,组织志愿者深入各文明实践站点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为复工复产复学等工作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推动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到村、入户、见人、走心。”胡集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希成说。

“今天的活动非常有趣,也给了我们很多的启示,没想到民法典里面有这么多的‘干货’,回去后我也要对我们周围的老百姓进行民法典宣传,下次遇到涉及到法律类的问题,就能通过法律途径,有效解决啦!”村民王大爷笑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将其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把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强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胡集街道隶属海安市工业集中区,拥有中国前五百强企业1家,亿元企业43家,规模企业171家。

自民法典通过以来,海安市胡集街道实践所围绕民法典三个“讲清楚”,依托线上线下两大平台,积极组织文明实践志愿者、平安法治志愿者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单位、进家庭开展民法典“七进”宣传活动近60场,覆盖近2万余人,进一步激发法治内生动力和党群干群凝聚力,助力复工复产复学,全力全力推进“六保”“六稳”工作落实见效。

“和谐社会,法治先行。我们将持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依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坚持互动式、情景式、嵌入式开展民法典宣传工作,让民法典精神和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同时我们也将用好法律服务平台‘资源库’,组织司法干警、驻村律师、村(居)调解员、志愿者等,运用民法典协助做好化解矛盾纠纷、信访维稳、推动社会治安管理向好向善发展,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海安胡集街道党工委书记、实践所所长单蓓说。

责编:海安市实践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