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正确引导助力“光盘行动”
2020-07-01 10:24:00  来源:淮安日报  

在当前全民开展“光盘行动”之际,我市不少饭店、餐馆浪费现象大大减少,但在酒店的自助餐和宴席上,想要“光盘”并不容易。如何才能减少餐桌上的浪费?酒店采取了哪些措施?效果如何?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我市“光盘行动”示范点之一的曙光国际大酒店一探究竟。

在酒店自助就餐区,记者看到“光盘行动”“勤拿少取”“杜绝浪费”等提示牌已成为每张桌子上的“标配”,餐厅内LED屏幕上滚动播放着以“节约粮食”为主题的宣传短片。餐厅工作人员介绍,以往不少顾客觉得少拿了就吃不回“本钱”,一个人拿多个人的餐量是很常见的事,浪费现象相对严重。不过,随着“光盘行动”的持续推进,餐厅营造出浓厚的“光盘”氛围,加上服务人员的正确引导,顾客们变得越来越理性,浪费现象得到极大改善。

“我建议您去掉两个菜换一个汤,不够再点。”在该酒店宴席区记者看到,一位顾客菜点得比较多,服务员第一时间对消费者进行了提醒。酒店人力资源部总监王庆华表示,餐饮业是服务行业,主动为顾客做好服务,引导客人参与“光盘行动”,是防止浪费的“软措施”,是十分人性化的服务。酒店鼓励员工响应“光盘行动”号召,在服务中做好引导。据了解,目前该酒店不仅在大堂、点菜区、就餐包厢等多处放置“光盘行动”宣传标语,向消费者宣传适度消费、拒绝浪费的就餐理念,还专门订制打包盒,一盒分两格,方便荤素同时打包。此外,在客人点菜时,服务人员会根据顾客人数给予点餐建议,共塑“舌尖上的文明”。融媒体记者 胡适之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