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常州:新北区在全市范围内率先举行未成年人文明礼仪风采大赛
2020-07-02 09:35:00  来源:常州文明办  

为持续深化全区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全面展示“八礼四仪”教育成果,根据常州市新北区文明委年度工作部署,6月30日,新北区以“争做文明守礼的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在常州市龙城小学举办首届未成年人文明礼仪风采大赛,据悉,这也是全市范围内率先举办的区级比赛。

今年5月起,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文明办)、新北区教育局、共青团新北区委、新北区妇联、新北区关工委共同组织,广泛发动全区所有小学、初中积极参与,经过激烈角逐,小学组8支队伍、初中组4支队伍站到了全区决赛的舞台上。最终,常州市龙城小学、新北区龙虎塘中学分别获得区级文明礼仪风采大赛小学组和初中组的一等奖,另有3所学校获评二等奖、7所学校获评三等奖。比赛期间,各参赛学校通过案例评审、风采展示、知识竞答等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比赛形式,让全区中小学生全面接受了八礼四仪养成教育和文明实践,充分展示了全区青少年文明有礼、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新北区将始终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深化全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全区文明城市十大攻坚行动方案,着力把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养成教育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主题结合起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教育和引导全区未成年人做尊礼崇德好少年。

获奖名单

小学组

龙城小学 一等奖

三井实验小学 二等奖

奔牛实验小学 二等奖

龙虎塘实验小学 三等奖

吕墅小学 三等奖

百草园小学 三等奖

孟河中心小学 三等奖

孟河实验小学 三等奖

中学组

龙虎塘中学 一等奖

飞龙中学 二等奖

安家中学 三等奖

河海中学 三等奖

组织奖

龙城小学

三井实验小学

奔牛实验小学

龙虎塘中学

飞龙中学

责编:常州文明办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