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启东“雨中天使”登上热搜,日常也是个乘风破浪的小姐姐
2020-07-03 10:34:00  来源:南通发布  

启东辅警小姐姐把雨衣让给双拐老人的新闻登上了微博热搜,一夜之间关注度近3000万,网友们纷纷表示被这位姑娘实力圈粉,纷纷称她为“雨中天使”。

“天使”名叫杨燕,是启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综合室的一名内勤。齐肩秀发,浓眉大眼,温柔灵动,笑起来格外灿烂,这位90后小姐姐自带女神气场。问及那天下午为双拐老人送雨衣的事,杨燕略带腼腆说,就是个平常小善举,没想到登上了微博热搜。

杨燕曾是一名军人,2011至2013年在新疆喀什入伍,当通讯兵。3年的兵营生涯,磨砺出她刚强与柔韧双重性格。日常协助民警做政工工作,她严谨细致,有着一丝不苟的韧劲。

酷!温暖!美丽……这是同事眼中的杨燕。有时候同事身体不适,她二话不说,迅速揽下同事的执勤任务。

工作之余,杨燕还是名瑜伽达人。同科室的张凌说,她还是一位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女侠”。去年的一天晚上,在杨燕前往瑜伽课的路上,偶遇一对吵架的夫妻,丈夫在殴打妻子,围观者都不敢上前劝架,路过的杨燕挺身而出,制止了实施家暴的丈夫,并且报了警。“我就是这么刚!”杨燕笑着说。

温柔细腻,率真果敢……杨燕如夏日骄阳般炽热,“穿上一身警服,等于扛起一份责任。”杨燕说。对生活和工作始终保持一份热爱,她的身上自带“乘风破浪”的气质呢。(通讯员 龚圣云 记者黄海 图 | 袁竞 汤钦云)

责编:苏敏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