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55岁的他,勇救落水儿童
2020-07-03 10:34:00  来源:淮海晚报  

十几天前,55岁的淮安市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吴勤,在公园内勇救一名落水儿童后便低调离开,一直到最近,公司里的大部分同事才知道了这件事。

“吴勤同志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的紧急关头,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见义勇为精神,传播了社会正能量。”7月2日上午,在市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会议室,淮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许步健宣读了见义勇为表彰决定,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乐翔出席表彰仪式,共同为吴勤颁奖。“我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也是我应该做的事,相信每一位善良的人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这么做。”面对荣誉,吴勤淡然地说道。

时间回到6月20日17时10分许,吴勤在钵池山公园东北门凉亭内休息时,忽然听到不远处的荷塘里传来呼救声。他立即跑过去,发现一名儿童落水,头部已没入水中,只剩双手在水面挣扎,情况十分危急。吴勤没有任何犹豫,迅速跳入荷塘中,快速游至落水儿童身边,抓住手臂,将其拉出水面,并奋力将其拽到岸边。此时吴勤体力已耗尽。由于岸边离水面较高,两人无法上岸,他便大声呼救。过了三四分钟后,另外两名小伙赶过来,将两人救上岸。

经检查,被救儿童身体无恙,吴勤的手臂被擦伤。

救人后,吴勤便低调离开。离开时,他刚好遇到公司的退休同事王春明。王春明后向公司党群工作部反映了此事。从王春明激动的话语中,大家能深深感受到他对吴勤的由衷钦佩。

7月1日,经淮安市公安局清江浦分局审核确认,吴勤的行为属于见义勇为。市公安局、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根据《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淮安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奖励抚恤办法》的有关规定,为吴勤颁发奖金5000元。融媒体记者 刘晓兰 通讯员 周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