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寒酸”小镇里,民生实事多
2020-07-09 08:09:0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有的镇中心幼儿园地块上,施工队伍正在进场,不久后这里将兴建起一座崭新的现代化幼儿园,建筑面积约5040平方米,项目投资达1650万元。“配套高大上,孩子们在这里上学不比城里差!”站在项目规划公示牌前,泰州市高港区胡庄镇居民史记洋乐得合不拢嘴。

记者近日在胡庄镇了解到,胡庄镇民生项目建设动作频频。以镇政府为中心,除幼儿园改扩建项目外,正东方向是中心小学改扩建项目,东南方向是卫生院升级改造项目,西南方向是污水处理厂改造及管网配套工程……这些民生项目总投资超8000万元。

在民生实事投入上如此“大手笔”,镇政府应该“不差钱”吧?可眼前镇政府的办公场所却让记者颇感意外:一排排低矮、简陋的平房,最上“档次”的是后面一幢两层办公楼。工作人员说,这些房子都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后来由于办公室不够用,上世纪90年代初期“想办法”在后面的平房上加盖了一层。

“胡庄镇位于黄桥老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相对滞后。”胡庄镇党委书记王辉说,全镇近年来经济实力增强了,就想着给老百姓多办些实事。

“寒酸”的胡庄镇政府今年还干了不少民生“小事”。在胡庄镇农贸市场,有一个“爱心摊位”专门售卖豆芽,摊主是残疾人。今年6月初,胡庄镇花费3.5万元采购了4台豆芽机,为镇里集中供养的残疾人提供了16个公益性岗位。镇长何强介绍,镇里今年推出了“护残九条”,通过职业培训促就业、鼓励自主创业以及鼓励参与辅助性就业等举措,让一批残疾人在家门口端上了饭碗。

此外,镇财政出钱、校车公司让利,15个特困家庭的孩子免费坐上了校车;镇卫生院成立9支服务队,每月两次定期给偏远地区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送药上门……一件件民生“小事”,让群众倍感温暖。

本报记者 董 鑫

本报通讯员 杨 鼎 徐 萌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