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省委组织部专题部署高校年轻干部培养工作
2020-07-22 08:18:00  来源:新华日报  

7月21日,全省高校年轻干部培养工作推进会在宁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文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文奇指出,中央和省委对年轻干部工作重视程度高、推动力度大、氛围营造浓,高校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阵地,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有基础、有优势,要坚持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大作为,努力建设一支素质更好、数量更足、结构更优的高校年轻干部队伍。

郭文奇强调,一流的高校,需要一流的人才,更需要一流的年轻干部。要把握高校事业发展的时代要求,在培养年轻干部工作上突出“政治强、学养深、眼界宽、接地气”的鲜明指向。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引导年轻干部始终忠诚党的事业,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要坚持选和育两手抓、两手硬,在培养懂专业、会育人、善治理的优秀年轻干部上下功夫,不断引导年轻干部在开阔视野、勇于创新上走在前列,推动他们主动到基层去、到实践中加强磨砺、成长进步。

郭文奇要求,要深化高校年轻干部成长规律性认识,全面落实高校年轻干部培养重点任务,努力形成英才辈出、薪火相传的生动局面。要抓规划引领,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自觉对标《规划纲要》要求,明确年轻干部配备目标。要抓制度完善,全面实施年轻干部专项预审和统筹选配制度,推动高校党委加大年轻干部使用力度。要抓跟踪培养,把理想信念教育、知识结构改善、能力素养提升贯穿全过程,既注重“靶向”培养,又推动真挂实练,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在干事创业“赛场”上经风雨、长才干。要抓督促指导,进一步明晰组织部门、高校党委和有关厅局职责任务,定期开展分析调度,压实年轻干部工作责任,为干部工作大局添活力、为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增动力。

(郁 芬)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