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涟水“红色代办”助推农房改善
2020-07-27 08:01: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还是党和政府好啊,真是太感谢了!”7月21日,涟水县成集镇条河村残疾人段海超激动地告诉记者,村“红色代办员”朱振不仅帮助他家搬进了新房,还帮他到县里申请到3000多元残疾补贴。

涟水县自去年实施“红色代办”工作以来,利用“红色代办员”平时和群众接触多、帮群众办事多、群众信任度高等优势,进一步拓展服务范围,将代办事项从简单的代办证件扩展到农房改善等惠农政策。

涟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春雷介绍说,“红色代办员”是从热心公益事业的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中选出来的,他们把所在村农户的情况逐户建立档案,用三轮车载着打印机挨家挨户为群众复印一户一档材料,逐组逐户上门填写住房改善申请表,“一对一”指导办理审批事项。

“原先需要跑四五个窗口花几天时间办理的事项,现在一个窗口‘一站式’受理,又方便又快捷。”涟水县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朱午说,在“一件事”专窗,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各项审批要件,集中签字盖章,及时上传送审,确保第一时间完成材料收集和线上提交,一次办成农房改善审批,大大缩短了办事流程。

“对优秀的红色代办员,我们及时列入镇村后备人才进行培养。”涟水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徐雷表示。

目前,涟水正在有序推进全县2019—2021年的43个农房改善项目的审批和建设工作,共计改善住房1.5万户以上。其中有9个项目顺利通过省级绩效评价考核,4个项目入围省级示范项目。

(士 国 新 建 陈 敏 亚 鹏)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