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社区治理注入“政法力量”
2020-07-27 08:03:00  来源:新华日报  

本报讯 近期,建邺区江心洲在洲岛家园社区建设了一支34人的“政法网格员”队伍,为基层服务注入了“新力量”。

这支政法网格员队伍由政法机关干部、“三官一律”(法官、检察官、警官、律师)、法学会会员等人员组成。街道通过建立线上一体化信息交流群,让居民的咨询类诉求得到快速解决。

洲岛家园芳华苑的一位居民反映,楼上住户水管破裂,导致家中天花板渗水严重,希望社区能够帮助解决。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了解后发现,漏水问题发生之初双方就曾报警处理,但双方就责任认定和赔偿问题仍有矛盾纠纷,社区网格员了解情况后,联合街道“政法网格员”队伍中的民警到住户家中进行现场查看,因房屋交付已过保修期,维修需支付费用。经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耐心调解,物业及时上门对渗水点进行了维修,在最短时间内解决了邻里之间矛盾。

江心洲街道还将在各社区建立线下交流工作室,为网格内居民提供“零距离”服务,通过双线融合的工作方式,借助“三官一律”服务力量,推动更多的“政法网格员”下沉社区,全面提高网格化社会治理质效。

(陈 峰 孙易慧)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