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如东好人馆成为重要德育基地
2020-07-27 09:19:00  来源:如东发布  

去年9月20日,如东好人馆正式开馆。好人馆内群星闪耀,集中展示了115位“如东好人”的感人事迹,近一年来,好人馆已经成为我县重要的德育基地。

如东好人馆位于如东规划展览馆西南角,是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馆内有序厅、道德星空、春风化雨三个展厅,每个展厅又有各自不同的主题展示单元,通过图片、文字、视频、互动等形式,集中展示了如东115位“好人”的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道德内涵。20日,新风公益组织了50多名中小学生前来参观,这些青少年都为能有一个和“如东好人”近距离接触的平台点赞。

如东高级中学学生 朱研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那面诚信墙,其中王国华的老爷爷的事迹最让我感动。看了这些以后,我们不仅要做一个有孝心的人,更要诚实守信、持之以恒。

好人馆以陈列介绍我县获评的“中国好人”为主,兼顾江苏省道德模范、南通市江海新风典型以及最美如东人等一系列如东大地上土生土长的道德典型。好人馆内展示的一个个温暖的事迹,感动着、震撼着现场参观的每一个人。

如东高级中学学生 姜戴睿

我觉得他们身上有很多优秀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我会把他们的事迹告诉更多的朋友,让他们也向如东好人学习。

近年来,我县从“爱、敬、诚、善”入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涌现出一大批道德典型。截至目前,我县共有3人获评江苏省道德模范,2人获省道德模范提名,22人或群体当选“中国好人”,形成了在全国颇具影响的中国好人“如东现象”,“好人文化”已在如东落地生根。好人馆的开馆让我县从此有了好人展示的有力平台,有了道德模范宣传的优质窗口,也有了让百姓了解凡人善举的坚固阵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