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禄口机场T1航站楼全新回归
2020-07-30 07:59: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梅剑飞 朱 璇  

7月29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1航站楼历经3年改造正式投用,与T2航站楼“双楼合璧”开启新航程。

“第一感受是惊艳,整体白色调的全新航站楼,通透明亮,很潮很亮丽。”下午3点,记者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交通中心遇到了旅客李薇,她买的是傍晚从T2航站楼飞往广州的CZ3372次航班,由于时间宽裕,她便到T1航站楼转了一圈。

T1、T2航站楼之间有走廊相连,记者从T2航站楼的交通中心步行前往T1航站楼,两者风格浑然一体,一眼望去,整个出发大厅较过去宽敞、明净了很多。T1、T2航站楼布局基本一致,出发、到达层也都在同一层。原T1航站楼的“扬子江波浪”的屋面造型和室内“梧桐枝丫”建筑风格被保留。新增的高架桥楼前雨棚布置形似飞燕,采用玻璃和铝板材质,雨棚整体造型轻盈通透。

T1航站楼全新回归,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进入双航站楼联合运行时代。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双楼运行采用一个控制中心的模式,在机场航班安全生产与服务的最高协调管理中心AOC大厅,机坪、机位、航站楼内重点区域的实时情况一览无余。“作为机场运行指挥调度的平台,AOC应急情况下自动升级为机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通俗地说就是机场运行指挥的‘大脑’。”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航站区管理部副主任丁琛介绍,一架航班落地下客后,它的清洁、加油、卸货、上货、上航食等上客前的准备工作,都是由AOC来指挥。

新T1航站楼投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近机位增加,提高了飞机靠桥率,也缩短了旅客登机时间。与此同时,机坪资源更加丰富,就意味着可以更加灵活地调配飞行地面滑行路线,一定程度上可以缩短地面滑行时间,提升航班正常性。

“T1、T2双楼一并投入使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可实际保障年旅客量5000万人次。”东部机场集团董事长钱凯法表示,东部机场集团将以T1航站楼改造完成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集团龙头机场的保障能力和运行品质,为旅客出行带来更好体验。

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1航站楼改扩建工程是“十三五”江苏省民航发展的重大工程及全省交通基础设施的重点工程,禄口机场此番升级后,进一步强化了南京在全国和区域版图中的影响力,提高了南京全球直达能力,对构建全省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提升南京城市首位度意义重大,同时也将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责编:蔡阳艳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