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江宁打造“美丽古都典范区”
聚力“强富美高”,聚焦“五大走廊”
2020-08-04 07:57:00  来源:新华日报  

最近召开的省委全会、南京市委全会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分别对建设美丽江苏、美丽古都作出部署。8月3日召开的南京市江宁区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明确,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将聚力“强富美高”,高质量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美丽古都典范区”。

今年上半年,江宁区拿出超常力度、超常举措,推动经济“逆势增长”。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稳居全省区县第二,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增长8%,获评全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区。

在南京建设“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大局中,江宁区紧扣打造“创新名城核心区”,广泛汇聚资源,持续攻坚突破,主要创新指标领跑全市;在美丽古都建设方面,江宁也取得一系列破题性、首创性、示范性的成效。对照省市委最新部署,对标国内外先进地区,江宁区委全会响亮提出:高质量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美丽古都典范区”。

打造“美丽古都典范区”,江宁区以新发展理念为“指挥棒”,将强化轴线串接、资源整合,东西南北中联动,贯通“五大走廊”,即自西向东做强“创新大走廊”,打造科技引领、产业高端的“美丽动能”; 自西北向东南做特“协调大走廊”,打造城乡融合、乡村振兴的“美丽组团”;自东北向西南做美“绿色大走廊”,打造文旅融合、绿色转型的“美丽地标”;在主城南部做优“开放大走廊”,打造面向国际、拥抱全球的“美丽门户”;在北部主城做实“共享大走廊”,打造文明幸福、善治乐居的“美丽客厅”,以“米”字形的新格局,打造美丽古都典范区的精致样本。

“用全区上下奋斗拼搏的‘含辛量’,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含金量’,大干下半年,决胜‘十三五’,夺取‘双胜利’。”江宁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紧扣美丽中国、美丽江苏建设布局,在南京塑造“六个美”中扛起江宁担当,奋力打造科技感与现代感共振、诗意感与幸福感交融的美丽版图,奋力交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试点的“江宁答卷”。

(张 军 王世停)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