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让红色文化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交相辉映
2020-08-12 09:39:00  来源:文明射阳  

为传承红色精神,弘扬民族精神。近日,千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红色观影活动,邀请村居学生一起观看红色电影。此次观看的红色经典影片是《百团大战》,影片讲述了抗战时期,中共领导的八路军与新四军主动出击日军,严重地破坏了日军在华北的主要交通线,进一步鼓舞和增强了全国人民夺取抗战胜利的信心,为中国抗日战争史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影片带领大家走进曾经的战争岁月,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翻身做主人的历史,在座的居民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了中国的解放和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所付出的艰辛,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

活动中,89岁的新四军老战士郑步才,给孩子们深情回顾了自己的峥嵘岁月,作为当年新四军一六五一部队的一名战士,他曾经参加过渡江战役、上海战役,先后立过三等功两次,四等功四次,他的战斗故事让在场的孩子们无比动容,不禁生起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

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现在拥有的生活就是依靠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奋斗,青年一代更应该向革命前辈学习,秉承他们不屈不挠的精神品质,并希望今后能够多多开展这类具有教育意义的爱国红色电影。

“通过这次观看《百团大战》,我被彭德怀、张自忠等英雄人物的形象深深吸引,让我十分敬佩,以后我会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长大了也要为国家做贡献。”千秋小学学生代表交流心得时说道。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