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大力弘扬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社会风尚
2020-08-18 08:03:00  来源:新华日报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大力弘扬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社会风尚

省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省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情况等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娄勤俭主持会议

本报讯 (记者 耿 联) 8月1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关于我省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情况以及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进行强调,在当前特殊时期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人民生活的深厚情怀,体现了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要深刻认识到制止餐饮浪费不仅关乎社会风尚和传统美德,而且关乎粮食安全,既要在生产端开源,也要在消费端防止浪费,确保始终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要实事求是以有效举措制止餐饮浪费,加快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宣传教育,研究制定褒奖节约、惩戒浪费的政策法规,强化全流程全方位监管,让人们在春风化雨中形成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积极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把弘扬节约美德作为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内容,从文明用餐开始,鼓励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拒绝奢华和浪费,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各级机关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充分发扬好我们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好传统。

会议肯定了我省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会议强调,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是要深化认识,充分认识大变局下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按照一体化、高质量、一盘棋的要求,坚决扛起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责任。二是要抓住关键,围绕“六个一体化”,把产业创新一体化和省内全域一体化作为关键,集中精力集中资源加快推进,同时加强与沪浙皖金融、科技、物流、工业互联网等方面深度对接合作,着力强化创新突破和高端引领,加快构建网络节点和战略通道,形成更多江苏优势。三是要务实推进,抓紧抓实我省纳入《规划纲要》的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细化方案、压实责任、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进一步加大协同力度、建设力度、改革力度,把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好,同时抓紧谋划一些新的重大事项。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块链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抓住用好区块链底层技术实质性突破前的机遇期,把区块链作为我省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安全可控区块链产业体系布局建设,争创全国区块链发展示范区。要坚持融合创新,建立完善区块链标准体系,充分发挥区块链技术在促进数据共享、优化业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协同效率、建设可信体系等方面的作用,深化场景应用创新,加快促进相关领域发展。要注重趋利避害,强化风险研究和应对,加强技术引导和规范,落实依法治网要求,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的技术能力,推动区块链技术安全有序发展,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讨论了《江苏省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三年行动方案》《江苏省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三年行动方案》,强调要充分发扬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精神,广泛汇聚向上向善的道德力量,构建完善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谱写中国梦江苏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讨论了《关于依法有序推进乡村公共空间治理的指导意见》,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坚持整体谋划、统筹推进,坚持稳妥审慎、坚守底线,鼓励各地从本地实际出发抓好落实,科学有序推进乡村公共空间治理,改善村庄公共空间面貌,提升乡村宜居水平、乡村治理水平,真正让农民从这项创新实践中得益受惠。

会议对当前几项重点工作作了强调。一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相关措施落得更实更细,提醒广大群众做好日常防护。二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特别是针对夏季高温安全生产的情况,聚焦突出问题,强化系统管理,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三要毫不放松抓好防汛防灾工作,继续加强汛情以及台风等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统筹做好应急抢险救援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