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娘家人”贴心 道德模范们开心
2020-08-24 09:50:00  来源:金山网  

20日,丹徒区宝堰镇宝堰村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李民家中,来了当地政府和宝堰镇见义勇为工作站的几名负责人,他们得知李民前几天不慎受伤,而家中生活困难,特意带着慰问品和慰问金前来嘘寒问暖。无独有偶,7月26日,宝堰镇徐巷村“江苏好人”倪荣苟因病去世,丹徒区文明办、宝堰镇政府对其家属进了慰问。

宝堰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来,宝堰涌现了各类道德模范60多名,其中有“中国好人”1名,“江苏好人”2名,“镇江好人”5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50多名。这些道德模范分布在农村的各个角落,有的默默无闻长期守护抗日英烈的墓地,有的在熊熊大火中救出被困的群众,有的勇敢跳进洪水中救出遇险的村民,有的协助警方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

如今,这些道德模范有的生活困难,有的遭遇疾病,他们也渴望有人来关心他们。为此,丹徒区文明办与宝堰镇政府从细微处入手,及时关爱这些农村最底层的道德模范和先进个人。除在传统节日到来之际,采用不同方式对他们进行关心和帮助外,还在“中国好人”微型妈妈宋正凤、江苏好人倪荣苟等人病重其间和去世后,上门进行了看望和慰问。

曾经照顾瘫痪丈夫长达26年的镇江好人、宝堰镇徐巷村村民王海凤激动地告诉记者,她有两个娘家,一个是村里自己的父母家,另一个就是经常关心他们一家的当地政府。李国平 吕晨勇 方良龙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