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七彩的夏日|“我的暑期生活”征集展示⑤:体验生活 感受“粒粒皆辛苦”
2020-08-31 13:1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

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既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也是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推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江苏省文明委近期也发出了《关于加强精神文明教育 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

为让孩子懂得一粥一饭来之不易,从小爱惜粮食,养成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在日常的生活中,家长们让孩子通过一次次的劳动实践,感受食物的来之不易,切身体会到“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赵皓琦:正在拔草中的我,感受到了种粮不易。

许翌晨:陪舅公看今年的水稻长得怎么样,烈日当空,原来种田这么辛苦。

周安哲:通过劳动,我深刻体会到每一份餐食的背后,是无数劳动者们的辛劳与汗水交织而成的。我们在爱惜粮食的同时,更应该赞美农民,他们是中国的脊梁,人民的骄傲。 

高睿妍:参加除草活动,守护好我们的一亩三分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