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丨泰州:“种子课程”伴随650名新生成长
2020-09-02 10:5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8月30日是泰州医药高新区实验小学开学报到的日子,作为今年秋学期刚刚投入使用的学校,崭新的校园里迎来了第一批学生。同时,孩子们亲身经历了学校建校史上的“开学第一课”——“让每一粒种子都开花”。

种子是生命,寓意希望和梦想。在开学第一课中,学校校长焦卉为一年级学生代表送上种子以及《我和种子共成长》记录手册。这些种子品种丰富,有波斯菊、百日草、小雏菊等。

据了解,该校为此专门开设了“种子绘本”特色课程,通过这个课程让学生了解种子在成长各个阶段的形状、色彩,以及需要哪些人工培育,并将这些内容都记录在《我和种子共成长》手册上。老师和家长会协助学生一同种植,在种子成长过程中培养孩子们的观察力和耐心,共同营造“家校一体”的教育氛围。

新学期,泰州医药高新区实验小学共迎来650名新生入学,其中一年级学生245名,其他年级学生为转校而来。焦卉说,举行这样一个种子发放仪式,也是想给孩子们一种入学的仪式感,希望孩子们在学校的呵护下,像种子一样发芽开花,绽放多彩的童年。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