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丨泰州:主题活动贴近生活 唱响文明主旋律
2020-09-02 10:5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9月1日是开学第一天,泰州各地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强化校园安全教育,培养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聆听英雄故事 学习防疫知识

在“开学第一课”上,钟南山和李兰娟等抗疫英雄的事迹被泰州医药高新区第一实验小学搬到了课堂上。老师通过讲述抗疫英雄故事,引导学生向“最美逆行者”学习。

课堂上,老师现场演示了“七步洗手法”以及佩戴口罩的正确方法,并教育引导学生们做好个人日常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应急知识进校园 增强应急自救力

泰州市第二中学附属初中初一(1)班的开学第一课别开生面,泰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来到课堂上,给初一新生普及应急救援知识。

课堂上,泰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工作人员讲解了自然灾害、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中所需要的自救互救知识,利用人体模型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徒手心肺复苏、紧急救护等实际救护技巧。现场,救援队员还给学生们发放了《市民安全救护手册》。

鼓励孩子爱粮、惜粮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开学后的第一次升旗仪式上,泰州市城东中心小学附属幼儿园经东分园老师就“节约粮食”为孩子们作国旗下的讲话,动员全校师生参与“光盘行动”,小升旗手们还为大家诵读《悯农》一诗。

爱惜粮食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还要贯彻到行动中。午餐时,孩子们吃多少就请老师盛多少,每样饭菜都尽量吃光。部分班级还建立了奖励机制,在孩子吃完午餐后,如果做到了“光盘”,就可以得到一枚小红花的奖励,积累一定数量后可以兑换学习用品。

此外,幼儿园还通过“节约粮食”宣传海报、幼儿“光盘行动”绘画作品、主题班会等形式,鼓励小朋友们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宣传者。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