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网格+铁骑 重罚+创新 建设+维护 载体+主题 淮安交通安全再“加码”
2020-09-03 10:37:00  来源:淮安新闻网  

“交通秩序井然有序,市民闯红灯、逆行的现象大大减少了。”淮海广场路口处,正在等候红绿灯的汪女士连连夸赞,她告诉记者,以前骑车出行经常提心吊胆,看见其它出行人在路口突然加速便急忙远离,如今不文明交通行为减少,出行也顺畅多了。

据了解,自我市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十大专项战役”以来,市公安交警部门迅速行动,全方位打响“不文明交通秩序整治战”,进一步营造安全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对此,市公安交警部门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和问题治理导向,重点瞄准“四个明显”(交通秩序明显好转、道路环境明显改善、群众出行满意率明显提高、城市文明形象明显提升)目标,紧抓序时、聚力攻坚,全力推进城区主次干道、主要路口等重要路段和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取得了明显实效。

“网格+铁骑”,压实创建责任,开启整治模式。为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市公安交警部门了建立网格化勤务模式,采取“定人、定岗、定路口、定路段、定责任”“五定”工作模式,对主城区灯控路口实行承包管理、责任到人。不仅抽调60名精干警力,组成5支铁骑小分队,在城区开展流动执法,还抽调市局机关100名警力,协调、调集300名保安人员,定岗定位、进驻路口,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补强管理盲区。

“重罚+创新”,激发整治活力,打造“刚性规矩”。为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市公安交警部门大力推行“警便结合”执法模式,组织便衣民警摄像取证,警装民警在下游拦截处罚;开展“空地执法”,配备5台警用无人机,在无监控路口、少警力路段,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警告提示、查证处罚,震慑效果明显;充分发挥巡特警驻守路面、机动巡逻特点和优势,组织巡特警警力上路,参与城区农贸市场、车站周边支小道路、背街小巷交通秩序管理。

“建设+维护”,突出问题导向,完善基础设施。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市公安交警部门按照“全城覆盖、应划尽划”的原则,组织8支交通标线施工队,对主城区翔宇大道、淮海东西路、健康东西路等36条主次干道、支小道路交通标线、隔离护栏进行逐一出新。并严格落实交通安全设施日查日结、专人巡勘机制,组织专人逐条道路进行过堂,城区交通管理基础进一步增强,交通标志、标线、隔离护栏等配套交通安全设施设置完好、规范、齐全。

“载体+主题”,深化联动共创,引导文明出行。为深入推进整治行动,市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媒体平台对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公开曝光,利用公安交警双微平台和抖音、快手新媒体,以“不闯红灯、从我做起”“文明礼让、安全出行”为主题开展文明交通宣传。组织民警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抽调75名交警、社区民警,下沉各街道开展联合执法;还先后3次约谈城区外卖企业,督促落实外卖骑手监管责任,携手共创文明城市。融媒体记者 孙婧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