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昆山花桥:三个幸福家庭的“小康经”
2020-09-14 09:33: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在江苏昆山花桥,充满烟火气、生活味、归属感的集善社区,让居民时时处处都感受到温馨与安逸。生活幸福,日子红火,老百姓的精气神越来越好,全面小康的成色越来越足。

安康让小康生活更有温情

集善社区有这样一个幸福大家庭,老少7人四世同堂,和谐美满。大清早,顾建元照顾着小孙子,他的妻子江妹弟正在给全家人做饭,他101岁的老母亲在树荫底下乘凉。江阿姨一边择菜一边说:“家里有两个孙子,老大去上英语课了,小的天天喜欢跟着他爷爷。人不在于有多少钱,不在于吃什么穿什么,一家人在一起高高兴兴就是福。”

顾建元退休后仍在社区物业上发挥余热,勤勤恳恳为社区增添光彩。妻子和睦邻里,对婆婆更是细心照顾,每天还带着老人在小区散散步,让婆婆安享晚年生活。顾建元说:“如果每一个家庭都幸福安康,那社会的和谐稳定就有了坚实的基础和可靠的保证。”顾建元家的和谐场景也影响了周边邻居,大家尊老爱幼,他们所住的楼道也被社区评为“孝老楼”。

和乐让小康生活更有品质

走进集善社区金城花园蒋福明家中,两张照片格外引人注目:一张是如今幸福洋溢的全家福,另一张是搬迁前在老宅前的合影。蒋福明是一名摄影爱好者,平时喜欢带着照相机在小区内寻找灵感,也经常为社区文体活动拍摄照片。蒋福明说:“自2010年动迁搬到金城花园来住,优美的环境、融洽的邻里关系、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让我们的退休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每天早上7点半,蒋福明的妻子蒋雪英将分类好的垃圾投放到3号楼旁的垃圾分类房。家里的两个小朋友在家人的影响下,在外从不乱扔垃圾,在家也做到垃圾分类,自觉维护社区美丽环境。同丈夫一样,蒋雪英也是一位文艺爱好者,是社区旗袍队的队员。社区旗袍队共有20多位成员,每周都会训练一次,训练中总能听到她们的欢声笑语。

向善让小康生活更有内涵

家住集善社区集善新村的党员蔡梅娟,于2009年办起了自己的企业,通过辛勤努力,生活也得到了改善。蔡梅娟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工作之余,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自2017年参与社区“家园卫士”志愿者队伍以来,处处走在前面,成为了“家园卫士”志愿者队伍的骨干。虽然工作忙碌,但每次活动都少不了她的身影。

集善社区“家园卫士”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一系列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像蔡梅娟这样的党员还有很多,在他们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居民参与到社区活动中,传承社区“善文化”,共同奔向全面小康的幸福路。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