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要闻 > 正文
扬州文峰街道:多彩暑期活动涵育青少年廉洁家风
2020-09-23 08:05:00  来源:新华日报  

今年暑假,在扬州市广陵区文峰街道纪工委倡导下,各村(社区)积极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开展以“廉洁”和“家风”为主题的教育活动,于润物细无声中培养孩子们的廉洁意识,让良好家风代代传承。

粮票、肉票、布票……连福社区举办的老票证展览活动吸引了社区内不少青少年参加,老党员陈更新现场向孩子们讲述了这些老票证的历史,他说:“这些老票证见证了过去物品短缺的年代,希望通过展览让孩子们不忘历史,延续中国人勤俭节约的美德。”

渡江社区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参观何园,欣赏园林景致的同时学习《何氏家训》中的内容。孩子们还参与了雕版印刷的制作,将《何氏家训》进行拓印并收藏,寓教于乐间对于家国情怀、正直气节、修身处世等中国传统家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鼎园社区,胡薇老师为辖区青少年开设了“纸间飞舞‘廉’七夕”剪纸课堂。课堂上,胡薇老师为青少年讲授了剪纸的基本概念、方法和技巧,展示了反腐倡廉主题的系列剪纸作品,讲述廉洁故事。趣味剪纸不仅激发了青少年对民俗文化的兴趣,还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正气。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文峰街道让优秀的精神文化滋养浸润着社区青少年的心田。 赵 娅 高承艳

责编:冯晓丹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